close

爸媽說學韓文要幹嘛20

 

9月4號這一天
一個人踏上未知的旅程
趁年輕,為夢想勇敢一次吧!

 

>

 

在上一篇有跟大家說過如何申請高麗大學的宿舍
那190號到底有沒有申請到宿舍呢?
ㅎㅎ~答案是有的喔^^
不過後來我沒有住
所以這篇是要介紹考試院

考試院有什麼好處呢?
1.不用押金
2.免簽約,可以住一個月就閃人
3.大多是一人房,比起宿舍更有自己空間

考試院有什麼壞處呢?(我自己覺得不好的地方)
1.
住長期,比起要押金的房子,好像比較不划算一點
2.跟宿舍比,出入的人會比較複雜一點
3.房間幾乎都滿小的,隔音可能會比較不好 

所以考試院到底好不好就見仁見智
不過很多外國學生(交換生,留學生,讀語學堂的)很多都住在考試院!


 

>



爸媽說學韓文要幹嘛27  

能到高麗大學的地鐵有兩站:6號線的安岩(안암) & 高麗大學站(고려대학)
我住的考試院是在安岩站附近
離地鐵大約走5分鐘的距離到學校或是搭地鐵都滿方便的

考試院的房間有分成套房跟雅房兩種 (差別在房間有無廁所)
不過我有看過考試院是房間有衛浴設備,但沒有馬桶的!!
雖然可以在房間可以洗澡,但是上廁所時還是公用的
所以這個要特別注意一下
另外~除了有沒有廁所&衛浴設備要考慮以外
還有分房間有沒有窗戶 & 是不是對外窗 (就是窗戶對的是外面還是走廊) 
這些都會影響到價錢,所以都要搞清楚!

那考試院房間大小呢?
前面缺點就有說過了,一般都不太大
當然還是有大的,不過價錢就會有差拉!

 

>



接著我要來介紹我住的這間考試院~~~
不過照片拍得沒有很好,請見諒

爸媽說學韓文要幹嘛28  

考試院一般格局就是像旅館
一條走廊,左右分成一間間的房間



爸媽說學韓文要幹嘛15  

這間就是我的房間
雖然跟網站上看到的大小&新舊程度有點差別
不過房間還算滿乾淨的
門一進去: 左邊是書桌, 右邊是浴室



爸媽說學韓文要幹嘛16  

我這間房的浴室應該算大的了
因為去看別間考試院,都比我這個小...
水壓&熱水都很OK, 沒有任何問題



爸媽說學韓文要幹嘛18  

浴室的旁邊就是床&衣櫃(在圖的右邊,沒拍到)
一開始看到這個床有點傻眼...因為感覺很小
不過睡過之後就覺得還好,床也不會太硬
我這間考試院 枕頭&棉被是直接附的
有聽說一些考試院是要用租的,但也不會太貴
所以也要先問清楚!

 


建議:如果像我一樣會有點介意別人用過的床具組的人,可以在台灣先買單人的床包組帶過來
在台灣買有很多花色可以選,不會很貴,還可以洗好後直接帶來裝很方便(照片裡的我還沒裝上)

爸媽說學韓文要幹嘛19  

這是床旁邊對外窗看出去的街景
因為安岩這條街很熱鬧
所以無論白天跟晚上我都聽的到外面的聲音
我覺得聽到馬路上的聲音有種莫名的安全感
不過如果你是很需要安靜的人...那安岩街上的考試院可能就不太適合
因為晚上到一兩點在路上聊天的人都還是有喔!   有種為何韓國人好像都不會睡覺的港覺...



爸媽說學韓文要幹嘛26  
這張照片是補拍的, 所以東西很亂XD
這是從我床那邊拍過去的樣子 (就是一進門左手邊的樣子)
有書桌, 電視, 冰箱,書櫃, 衣櫃
我這間考試院附的櫃子真的滿多的
是多到我還有空櫃子還沒擺的境界!



爸媽說學韓文要幹嘛17  

房間內的介紹就用這張全景照當句點
這是我站在冰箱那拍的
床旁邊還有一個五層櫃~整個很夠放
門上還有一個半身鏡也很方便 

 

>

 

總結來說,我覺得這間考試院尚可
位在安岩熱鬧的街上
無論幾點走在路上都很安全,吃東西也很方便
很多高麗大學的學生午餐&晚餐都是來這裡吃的
這條街上什麼都有:麥當勞,星巴克,大創,屈城氏,便利商店,飲料店,燒烤,炸雞....很多

爸媽說學韓文要幹嘛21  

這間考試院,如果說缺點...就是免費提供的食物幾乎是0吧!!!
只有提供白飯(還不是每天煮新的) & 泡菜......
我朋友住的考試院是有提供雞蛋 或是泡麵的

總之如果你是剛來的人又像我一樣住外面
那我會先推薦你考慮住在安岩站這
因為從最熱鬧的地方開始熟悉環境會比較輕鬆
而且也比較安全
像學校宿舍很遠,如果是晚上自己一個人其實有點危險
(我男性朋友也說晚上不要自己一個人走去那裡,因為真的有點暗)

最後來做個考試院小整理:
1. 套房還是雅房 (有沒有廁所衛浴)
2. 有沒有窗戶 (對外還是內)
3. 有沒有電視,冰箱,冷暖氣,床組
我覺得以上三點最重要

這篇先到這裡
안녕


延伸閱讀
>>>>如何申請韓國語學堂
>>>>如何申請高麗大學宿舍
>>>>必選高麗大學六大理由

 

>

 

(後續...) 2016/08

因為很懶得搬家 + 找房子
所以默默地在考試院度過了一年
想要跟大家說...
如果會在韓國超過半年的話
請別像我一樣懶散!!
考試院住一個月就好
畢竟一樣的錢可以住到更大的one room (要保證金)
而且親朋好友來玩時
還可以招待他們睡地板省錢喔(?)
好處多多

基於某些原因...(有機會再分享)
請大家不要再問我是哪間考試院了
一律不回喔!


 

arrow
arrow

   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