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__13877254

 

안녕하세요~ 여러분
今天是開學典禮之我拿到學生證拉 
而且開學典禮播放的影片中有出現護照
guess what?!
用的護照竟然是我們台灣的護照
整個開心到可以跑操場三圈了ㅋㅋㅋ
 

不廢話了,快點進入正題吧
今天要說的是如何申請高麗大學的宿舍

 

>

 

報名完語學堂後
最重要的事莫過於尋找落腳的地方吧
那韓國住宿呢基本上有以下幾種選擇
1. 學校宿舍
2. 考試院
3. 下宿
4. one room


因為我一開始就把3 & 4 的選項剃除掉
所以就沒有深入了解
因此住宿的分享是針對1 & 2我的經驗來分享
 

爸媽說學韓文要幹嘛1  

 

高麗大學學生宿舍
想要住在學校宿舍要滿足以下兩個條件:

1. 只有正規課程的學生才可以申請學校宿舍
入住的時間是一期一期算 (每三個月為一期)
可以申請的宿舍是Frontier House
跟韓國學生不同棟

2.在宿舍申請日開始前就已經完成語學堂報名
上一篇就提到如果想要申請學校宿舍的人
最好在語學堂開始報名的第一二個禮拜就完成報名

 

>

 

所有宿舍申請的過程是透過網路來完成的
進入的畫面如下

爸媽說學韓文要幹嘛2  

 

很簡單
首先就是進入官網 >> 入學申請 >> 宿舍申請 點下去

爸媽說學韓文要幹嘛3  

在宿舍申請快開始前
點進去會跳出一個如上圖的視窗
視窗有分四種語言: 韓文, 日文, 中文, 英文
然後就是點立即申請
開始填資料
 

爸媽說學韓文要幹嘛5  

爸媽說學韓文要幹嘛6  

 


需要填的資料只有四項 
1. 姓名 (要同護照上的英文)
2. 護照號碼
3. 聯繫方式
4. 電子郵件
剩下的就是用選的


填完後就是迅速的按下 申請宿舍 끝!

提醒:如果可以的話,我建議選英文版的來填    
 (根據個人的慘痛經驗啊.... 後面來說說

 

爸媽說學韓文要幹嘛4  

成功按下宿舍申請後
就會跳出一個申請成功的視窗
並且會告知你的排序號碼
然後就是慢慢等結果囉囉囉

>

 

為什麼我會說建議用英文版的申請呢?
當然是因為有吃過中文版的虧拉    

狀況是這樣的
因為怕要填的資料會很多
一時情急的話...看中文的反應當然還是比英文快很多
因此在開搶的前一刻決定用中文版的來填!
沒想到這是差點逼死自己的選擇~~

我在中文的頁面把資料全都填好後準備要按下 申請
結果! 結果! 怎麼按都按不下去 
唯一不確定的就是 聯絡資訊
怕是不是填錯? 是不是應該填國際的打法?  
但改了以後依然按不了
眼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....真的很如坐針氈

當下我就覺得算了~那換英文版試試
中&英文版完全填的一模一樣
結果~~~一按 
燈愣! 就成功了....

但是看到WAITING NUMBER 190 心都涼了拉

不知道我這是不是個案
想要試試的也是可以用中文填填看

那最後190到底可不可以住到宿舍呢??
答案是... ㅋㅋ 下篇再跟大家說吧 

 

>


最後給大家一個小提醒

韓國時間比台灣快一個小時
網站的申請時間是韓國時間
所以我們要提早一個小時上網搶喔!

像我這次開放的時間是某個平日的下午兩點        
我就是準時台灣1點左右就一直重新整理登入

總之想要搶宿舍名額的話要注意開始的時間囉!!


延伸閱讀
>>>> 如何申請韓國語學堂
>>>> 韓國考試院
>>>>必選高麗大學六大理由

 

arrow
arrow

   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